如果你回来,就别想好过 9

王源睡了很久,他感觉自己处在一个特别温暖舒适的地方,在这里他不用思考自己身上的债务,不用担忧随时崩溃的母亲,不用害怕和王俊凯见面。他做了梦好多梦,梦里都是快乐的过去。在孤儿院和天宇兄弟玩耍,在王家享受周姨的关爱,在学校和同学玩闹,还有和王俊凯幸福的在一起。

可惜,梦迟早都是会醒的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他仿佛听见了有人在说话。

“王先生,源源他怎么还没醒?”

“他很累,估计是在外面睡不好吧。”

“哦,我家源源原来也认床啊,没关系,以后就睡在家里了。”

“嗯...周姨你先去吃早饭吧,我买了放在餐桌上。”

“哦...那行。”

周姨出去了,王俊凯低头贴在王源耳边说,“我知道你已经醒了,还在继续装下去吗?”

王源立刻睁开眼坐了起来,瞪大了一双杏眼看着床边的人。王源感觉到自己的耳垂有点微烫,王俊凯磁性的声音特别让人心痒难耐。

“你行啊,睡了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。”王俊凯看着愣住的人儿,一时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王源自重逢之后还没看见过王俊凯这样的笑,有着呆了,好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“我...不...不是故意的。”

“我知道,你是劳累过度了,请了医生来看过了,他让你多休息注意营养吸收。”王俊凯收起了笑容,又板起了脸。他不想回忆昨天王源晕倒在自己怀里的那一幕,面对着那样惨白瘦弱的小脸,他的心被一下子揪紧了。那刻他突然感觉很害怕,怕王源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患上了什么病。后来听到医生说王源可能很久没睡过觉了现在只是睡着了,他才放下了满心的担忧。

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王源还是傻傻的坐着,享受着此刻的来自他的温柔。

“那你就起床去吃早饭吧,顺便安慰一下我妈,她被你吓到了。”王俊凯讨厌自己现在的语气,他觉得自己应该凶恶起来,应该拿出对待敌人的口气。可是,看见王源呆呆软软的样子,他什么理智都处在负值阶段,只想将他搂在怀里好好的揉揉那一头呆毛。

“嗯。”王源终于从发呆的状态里走了出来,他爬下了床走入厕所。

王俊凯一直看着他的行动,直到厕所的门关上。理智慢慢地恢复了,他开始后怕了,在过去的十二个小时内,他从未考虑到王源是他要报复的对象,反而整夜在他旁边待着照顾他。

这么可怕的现实瞬间打击了王俊凯的理智,他连忙跑出了王源房间,回到自己房间好好冷静一下。

当王源再次来到自己房间的时候,王俊凯已经走了。他有点失望,幸福总是那么短暂。他穿上了自己六年前的衣服,有点小,但格外温暖,有香香的薰衣草味,看来周姨都有定期清洗。

“周姨早上好。”王源来到了餐厅,向正在吃早饭的周姨打招呼。

“源源,你感觉怎么样,有没有不舒服?”周姨担忧地询问道。

“没事,我很好,昨晚睡得特别舒服。”是啊,这是六年来王源睡过最香甜的觉了。

“这样啊,王先生说你最近太劳累了,来,多吃点。”周姨将桌上的早饭通通往王源那边移,想让他全部吃完。

“嗯,知道了周姨,你也多吃点。”王源笑了,尽管已经物是人非,周姨还是原来的样子,温柔善良美丽。

吃完早饭,王源在厨房洗碗筷,让周姨去客厅看电视。不久王俊凯也进了厨房,倚在门边看着王源的一举一动。

王源被盯得有些发毛,回头看向王俊凯,他的眼神又回复到了刚开始的冷漠。王源叹了口气,率先开口,“我输了,这次来主要是来求和的,只要你不去打扰我母亲,任何条件我都答应。”

“求和?”王俊凯嘲讽地一笑,“我不要你的求和,把我的家搞成这样,你妈还想好好在养老院生活?”

“那不是养老院,那是疗养院。”王源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专心和王俊凯谈判,“我妈你也见过了,她的精神状况不好,我求你不要再刺激她了好不好。”

“好笑,她至少认得出我是小凯,认得出你是她儿子,我妈呢?她叫我王先生!”王俊凯讨厌这样子的王源,为了一个根本不爱他的妈妈如此辛苦如此卑躬屈膝。

“周姨的事情我很抱歉,我愿意弥补...”

“弥补?我妈对你这么好,你说弥补?那个贱人这么对你,你却抛下所有的尊严保护她?王源,我妈妈是欠了你什么吗?”

“不...不是这样的...”王源急急忙忙想补救刚才的话,却被问声而来的周姨打断了。

“源源,你在和王先生吵架吗?”周姨走到了王源身边,攀住了王源的胳膊。

“没有,周姨你别误会。我们只是在聊一些东西有些激动了。”王俊凯微笑地解释着,他看着妈妈拉着王源的手,心里很是羡慕。

“嗯,我们没吵架周姨。”王源也跟着回应。

“那就行,源源你住家里吧,住学校都把你整得这么瘦了。”周姨心疼地看着王源巴掌大的小脸。

王源本想拒绝,可是王俊凯却发话了,“是啊,我也有好多东西想和你讨论呢。”

王源知道他要是不答应,就更加没有和王俊凯谈判的筹码了。

“嗯,周姨,我今天就去和学校说,回家住。”

“嗯。”周姨笑了,快乐地走出厨房,“我去和你王叔说,他也一定很高兴。”

“王叔?”王源疑惑地看向王俊凯,对啊,小凯爸爸在哪里?

“他去参加国际志工医疗队的活动了,现在在非洲。”王俊凯面瘫着脸,“估计妄想着减轻自己的罪孽吧。”

“哦,那我妈那里...”王源怯怯地开口想继续刚才的话题。

“这个我不想听,你下面的责任是照顾,哦不,弥补好我妈。”王俊凯说完便走出了厨房。

王源楞在原地,感觉身体有些麻木,他不是那个意思,对于周姨,他想说的是孝顺...为什么王俊凯不听他说完...



***

晚上再努力一把,再更一章

昨天说好两章的没更,那我今天补上

评论(5)
热度(26)